国仁皮肤病

“痘痘肌”的饮食禁忌

痘痘学名叫做痤疮,是一种常见病。

通常与遗传因素、性激素水平、

紧张、压力、饮食等有关,

其中饮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。


饮食上要多注意以下三个方面:

1.高糖类食物

高糖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糖类,会刺激胰岛素分泌,使雄激素增加,刺激皮脂腺分泌而导致皮肤长痘。大量的糖类还会让肌体把多余的能量,转化为脂肪存储起来,分泌更多的皮脂,让皮肤变得更加油腻,堵塞毛囊、形成痤疮。

2.辛辣类食物

避免进食辛辣食物,尤其是辣椒、火锅等会引起体内燥热,产生多余的皮脂,堵塞毛孔。

3.油炸类食物

油炸食物不易消化,会使人体肝脏代谢减慢,影响内分泌,在肌肤上会产生较多的油脂分泌物,堵塞毛孔,时间长了就会在毛孔内产生炎症,从而形成痤疮。

温馨提示:容易长痤疮或在长痘期间的患者,要清淡饮食。注意休息,不要熬夜,紧张压抑的情绪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。平时要多注意补水保湿,多吃水果及蔬菜,适当进行运动出汗来疏通毛孔,都是有好处的。这样也有助于痘痘的早日消除。

评论

热度(1)